「他其實很在乎處女膜」 醫院廣告違法被罰21萬

  (星島日報報道)「他其實很在乎處女膜!」上海市監局近日公布一批虛假違法廣告案,上海德馨醫院有限公司因發布違背社會良好風尚廣告,被處罰二十萬八千元(人民幣,下同)。截至上月底,上海市場監管部門查辦各類違法廣告案件逾五千件,罰款逾八千萬元。

  上海德馨醫院有限公司發布廣告稱,有機構做過一項關於「是否在乎老婆處女」的社會調查,結果有近九成男人在乎自己的老婆是否處女,簡直觸目驚心。廣告還說:「不管甚麼原因,過去的已經過去,這次給自己個機會,告別過去,重獲新生!」

  市監局公告稱,當事人推廣其醫療美容手術宣傳內容,將處女膜是否完整等生理狀態與幸福生活混為一談,違背社會良好風尚。其行為違反《廣告法》有關規定,處罰款二十萬八千元。

  此外,宜家(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因宣傳窗簾具備「空氣淨化」功能,構成虛假廣告,被罰一百七十二點五萬元;上海博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因發布「有效改善髮質,打造強韌秀髮頭髮分叉發生率降低兩成」等虛假廣告,被處罰款二十萬元。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