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紐約大學華學生 面臨被強制驅離境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上月底以「未按時提交出入境文件」為理由,取消約三十七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已介入協調。有國際教育組織形容,這是十年來最多中國留學生被終止簽證事件,意味着這些留學生開學僅一個月就面臨被強制驅離。

  據教育新聞網站「The Pie News」報道,這批中國留學生九月二十八日接到該校國際生服務處的電郵,指他們因未及時向校方提交I-94表格副本,校方已不再認可他們的留學生身分,換句話說,這些學生的F-1簽證(在美留學簽證)即日起失效,必須盡快離境,之後只能透過網上學習。

  I-94表格是美國國土安全部用於記錄外籍人士出入境資料的文件,是外國人入境時必填的文件之一。根據學校規章,國際學生須在報到三十天內提交。事發後,涉事學生聯絡校方請求重新恢復學生的身分,但校方強調這是學生自身過錯,取消其留學生資格的決定合情合理。

  水牛城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透露,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近日已介入協調,分別與水牛城分校及其國際生服務處聯絡,但尚未獲回應。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