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僞冒發退還電費電郵 港燈籲警惕勿打開

有網民近日收到聲稱由港燈發出涉及退還電費的假電郵。詐騙電郵聲稱,港燈將會退回電費,並要求市民點擊一個超連結以核實身份。當市民點擊該連結後,會被連接到偽冒「港燈」網頁,該網頁會要求市民輸入個人及信用卡資料。港燈在網站提醒市民,公司從未發出相關電郵,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慎防偽冒或詐騙電郵,切勿隨便打開可疑連結,小心保護個人資料。

港燈表示,近日收到多名客戶查詢,指收到港燈電費退款的可疑電郵。除內容為偽冒之外,電郵內並帶有惡意連結。 港燈從沒有向客戶發出有關電郵,並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 客戶應保持高度警惕,一旦收到資料不符的虛假電子郵件,切勿開啓郵件內的任何附件或連結,並應盡快刪除相關郵件。 客戶若有疑問,可致電港燈客戶中心(電話:2887 3411 / 電郵:[email protected])查詢。

警方呼籲,切勿透過電郵內的超連結登入任何可疑網頁;不要隨意打開可疑電郵內的任何連結或附件;留意超連結的英文串法,小心檢查該連結和相關機構的網址有何不同,從而辨別該連結的真偽;切勿將信用卡資料及保安碼輸入到不明來歷的應用程式或網站 ;市民如有懷疑,請致電「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