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丁出版回憶錄 揭韋納性醜聞內情

阿貝丁與韋納在醜聞後宣布離婚。 Michael Appleto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前國務卿希拉莉幕僚長阿貝丁(Huma Abedin)出版最新回憶錄,透露在丈夫韋納(Anthony Weiner)聲稱黑客在他的推特賬戶上發布不雅照片後,她當時如何親切地安慰對方,以及其後揭發真相她的厭惡。
《紐約郵報》報道,阿貝丁在其新書《兼而有之:千言萬語的生活》(Both/And: A Life in Many Words,中文名為暫譯)中,描述了她本應完美的生活,如何於2011年5月下旬因其皇后區國會議員丈夫而翻天覆地。
阿貝丁寫道,「我走下樓梯,發現韋納低著頭站在門邊,腳下放著袋子,不進來,也不出去。我問他『怎麼了?』然後,就這樣,我的生活正式結束了。他說,『這是真的,照片是我發的。』」
2017年5月向韋納提出離婚的阿貝丁表示,「我仍然記得那一刻所有一切,白色毛茸茸的地毯、木樓梯、前門半開著、左邊的沙發。韋納張開嘴想說話,就好像堤壩決堤一樣,話聲如潮水般湧來。」她寫道,韋納不斷重複著對她的歉意和羞愧。
她表示,後來有人告訴她,即使是時任總統奧巴馬也曾想聯繫她,在醜聞期間安慰她,「與美國總統通電話,談論我的個人羞辱?這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