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收容所學童 逾1/4新學年缺課

本報訊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在新學年的前幾周,超過1/4住在遊民收容所的兒童缺課。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兒童維權組織發現,在新冠大流行期間,遊民學生的缺勤率持續惡化。教育局指出,現時遊民學生出席率為78%,相比全市學生為90%左右。
該組織呼籲教育局分配更多聯邦資金,以遏制這一趨勢,並呼籲市收容所要提供專職、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以幫助學生重新與學校聯繫,並獲得所需要的教育支持,讓學習生活重回正軌。
組織表示,每年約3萬名孩子住在收容所,當中包括94%為非裔及西裔兒童。於2018至2019學年,遊民兒童的出席率為82%,2019-2020學年新冠停課前略升至83%。但今年1至6月期間,收容所兒童的出席率從未達到80%。
令人關注的是,收容所學生缺席的情況,以高中最為嚴重。報告稱,於2021年冬季和春季,10年級遊民學生每3個上學日就有1天缺課。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