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落馬洲無牌凍房檢逾20億元凍肉 一黑漢被捕

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經營無牌凍房,經調查後於昨晨(19日)展開行動,與食環署突擊搜查落馬洲米埔隴路一個佔地大約20萬呎的貨櫃場。警員在貨櫃場內發現200多個凍櫃,載有不同種類的凍肉,包括豬、牛、羊、雞及內臟,總重量超過5,600公噸,市值超過20億元,相信是警方歷來最大宗無牌凍房案。警方以涉嫌「經營無牌凍房」拘捕一名34歲貨櫃場男董事,他有黑社會背景,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指每個貨櫃內載有25公噸的凍肉,市價大約800至1000萬,相信貨櫃場由今年6月1日起營運,仍要調查凍肉來源,不排除與走私有關,相信可能因疫情封關,有不法之徒利用香港優勢,暫時儲存凍肉在貨櫃,會跟進凍肉原本的去向。

食環署表示檢獲的凍肉有適當儲存,估計來自德國、智利和澳洲等地,未發現有流出市面,當中有70多噸凍肉沒有附帶衛生證明書,稍後將會銷毁。

建立時間:16:01
更新時間:18:10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