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8住宅單位遭爆竊 1男子落網

葵青區內近月接連有8個住宅單位遭人爆竊,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一名男子。

警方葵青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督察吳廸深指,警方自今年9月起至10月,共接獲8宗報案,指於葵青及荃灣區內有8個住宅單位遭人爆竊,損失金額高達54萬5千元,其中1宗爆竊案女受害更損失達40萬元現金。

吳廸深表示,葵青警區重案組與情報組人員,進行情報收集,及翻看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分析,成功鎖定一名38歲姓鄧,報稱無業的男子,警方於昨晚7時40分,在青衣村拘捕該名男子並有理由相信該名男子干犯8宗入屋犯法(爆竊)、1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及1宗盜竊。

經警方深入調查,該名男子往往以獨行形式,進入一些單楝式住宅大廈用螺絲批撬開大門及鐵閘,進行爆竊,在單位內偷取現金及貴重財物,如手提電話,平板電腦及小量金器。調查中亦發現男子曾利用偷取得來的信用卡,在區內一間保健產品店內消費,及將購入的產品轉售圖利。

其後另有分析得知,該名男子可能亦在一間餐廳順手牽羊,偷取了一部電話。警方會繼續深入調查,包括循不同方向調查,如犯案動機、背景及財政狀況及會續追查失物下落。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家居保安,加強防盜設施,及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精神,若發現可疑人士於大廈內徘徊出入,應立即通知保安員或報警求助,大廈保安亦應加強巡邏。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