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美倫訪中華總商會 社區淚訴為華人發聲

莫美倫18日到訪中華總商會。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第一選區市議員候選人莫美倫 (Maud Maron) 於18日在拜訪中華總商會,與總商會會員及華埠民眾展開交流。得到中華總商會董事及會員們的歡迎。中華總商會副董事長鄧遐勳親自主持會議,對莫美倫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青商部理事長盧元龍,以及孔子大廈董事長梅犖生等出席活動。
現年49歲的莫美倫與阿根廷裔的丈夫共育有4位子女,移民家庭環境加之身為教育委員會成員,令教育成為她是次參選的重要政綱之一。明確反對白思豪政府取消特殊高中考試(SHSAT)的她亦曾多次與華人社區一道參與抗議示威,冀尋求更好的方式改善當前教育系統。
除教育議題外,公共治安亦是莫美倫所關注的重要議題。在警務改革這一議題上,相比一刀切的警務預算削減,莫美倫更主張與警方展開對話交流,加強警民合作。
莫美倫指出,許多人主張削減市警預算,但到目前為止,尚未聽到任何持這一主張的人拿出在削減市警預算後,如何維護社會治安的切實方案或計劃。她認為很多呼籲消減市警預算的人都居住在比較安全的地方,在犯罪率較高地方民衆仍需要好警員保護及維持治安;與此同時,市警群體中有好警察亦有壞警察、不能因為某個別坏警察的存在就以偏概全。 與此同時,莫美倫的參選亦獲得了市警警員工會(PBA)的背書。
自疫情以來,以亞裔為目標的仇恨犯罪急劇增加,加之上個周末在華埠和下東城接連發生的4起暴力兇案,令許多社區民眾對外出出行心生恐懼。
當日參與會議的美東蒙古同鄉會會長王桂榮透露,自己的女兒在高雲尼醫院上班。曾經在下班後,險遭附近遊蕩的非裔遊民襲擊。如今女兒的許多華人同事都約好,下班要一起走,避免獨自一人容易遇襲。
身為選民委員會委員的她表示,過去二、三十年間,包括自己在內的許多民眾遊走在華埠和法拉盛街頭,幫助包括孟昭文、孟廣瑞、顧雅明,以及陳倩雯等多名民選官員的競選賣力拉票,風雨無阻。如今雖然年事已高,但和她一起的許多華人選民仍在盡可能的為那些承諾幫助華社的參選政客們拉票,可現實卻是,選上來的政客們並沒有能夠保護華人社區,華人社區一直在受欺負,警察也不敢管。
談及過往經歷,難掩心酸的王桂榮流淚說:「我們這麼大年紀辛辛苦苦在外面拉票,給你選上了,能不能把我們唐人街搞好經濟,社安問題解決,警察請出來」「我們都是守法的人,憑什麼說黑人的命也是命,我們華人的命就不是命了嗎?」希望選出來的政客「能夠和平談判,別把華人欺負到這個份兒上。」
莫美倫對此感同身受,深知這是華人社區當前所面臨的現實問題,卻也是不為一些社區之外的人所能夠感知的問題。她承諾如若當選,將竭盡全力爭取,為維護社區和民眾的安全而抗爭。

華埠民眾談及華人困境,難掩心酸落淚。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