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美倫及馬泰繼教育議題 公共安全及房屋再互相批評

第一選區市議員候選人政論會,共和黨、民主黨及獨立黨候選人唇槍舌劍。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繼上周刪除天才班成為第一選區兩議員候選人在教育議題持不同政見外,本周末下東城的搶案及反建豪華高樓再度把兩人在公共安全及房屋議題分歧看法而互相批評,把大選還剩下兩周的時間充滿煙硝味。

上周五一名16歲的青少年臉部中槍身亡,成為今年第22死在街頭的青少年。
周六一名51歲華人外賣郎在羅斯福公園與人爭執被捅死,另外華埠兩人也被刺傷。接而連三的罪案引發大家對華埠及下東城的治安惶恐不安。
第一選區獨立黨市議員候選人莫美倫(Maud Maron)馬上發表聲明,指其對手民主黨候選人馬泰政綱沒有正視社區的公共安全,在上周五的政論會上,拒絕討論公共安全問題。並把馬泰在參加下城獨立民主黨的公開論壇上清楚說明自己贊成刪減警察經費的言論。而莫美倫已得到紐約警察局工會 (PBA) 的背書,並承諾將與警方合作改善社區治安。
民主黨候選人馬泰隨後發出聲明,對在羅斯福公園被殺受害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並申明他贊成送貨員或外郎為應合法利用電動自行車來完成他們的工作。
馬泰指出,希望轄區可以使用附近學校的攝像頭找到攻擊者,儘速緝捕嫌犯。
馬泰又在周六參加由亞裔反暴力聯盟抗議下東城過多開發豪華大廈,並表示若自己當選會要求市議會通過兩橋社區規劃方案。
他的言論再度受莫美倫批評,指出馬泰一方面反對社區所有房屋發展計劃,阻止社區貴族化,一方面又說社區可負擔房屋不足,這種自傷矛盾的做法對社區一點好處都沒有,正如堅尼路349號的遊民庇護所,是政府勾結開發商以遊民庇護所賺錢,而不是用來建造可負擔房屋,令居民被逼外遷。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