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縣K-12學生 新冠感染率低於全縣平均

聖地牙哥縣自重啟親授以來,K至12年級公私校共出現2900起確例。UCSD網站

洛杉磯訊

今年開學時許多家長在新冠疫情爆發一年多後戰戰兢兢地將孩童送回學校,深怕還未打疫苗的孩童在學校感染新冠病毒,不過根據聖地牙哥縣府數據,幼兒園至12年級的校園感染率不到全縣感染率的一半,總體校園防疫政策上有效阻止新冠病毒的校園傳播。

根據《聖地牙哥論壇報》報道,縣府衛生局數據顯示,自七月中旬該地學生開始返校上課以來,幼兒園至12年級校園裡共出現2900例新冠確診,其中2470例為學生感染,400多例為教職員染疫。該縣約有49萬公校生、3萬7千名私校生回校上課,尚不包括公私校選擇網課學習的人數。

從時間軸看,學校新冠病例在8月29日當周達到巔峰,共有409例,此後每周病例緩步下滑,至九月底有355例。整體數據顯示,學校系統在防疫作為上做得比其他一般企業場所更好,自八月中旬以來,該縣每周新冠感染率至少都為K至12年級學生感染率的兩倍以上,8月29日當周該縣為每10萬人186人染疫,而K-12學生則為每10萬名學生69例的感染率。

聖縣教育辦公室專員穆勒(Bod Mueller)表示,學校環境的確是新冠病毒容易傳播的場合,學生們上課距離很近,且11歲以下兒童仍無法接種疫苗,因此在校園裡有人確診並不奇怪,不過就整體來說,學校的病例數已經相對較低,他認為各學區在管理和減緩病毒傳播的工作做得很好。該縣交由學校單位自行調查病例源頭,而學校單位多認為校園確診個案是從社區染疫後而帶至學校的。

根據縣衛生局數據,自 7 月中旬以來,K至12年級校園至少爆發 112 次疫情,但並未透露本學年有多少學校、或有那些學校爆發疫情。縣官員表示,在聖縣多數學校疫情爆發的時間和地點沒有明確的趨勢,有的發生在教室內、有的則在教職員休息室或體育活動中間。一些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教職員間傳播比在老師對學生、或學生對老師的傳播更為常見。疾控中心研究也證明,若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新冠病毒在學生與學生間的傳播相對較少。

官員們表示,學校中相對較低的病例數和爆發數量可能與加州擁有全美最嚴格的學校防疫政策有關,州府要求學生在室內戴口罩,且一旦12歲以上的青少年疫苗獲得完全授權,最早可能於明年一月就將強制要求學生接種。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