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居地受鄰居騷擾 市民求助議員搬遷政府樓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一家住在華埠勿街十多年的夫妻前段時間因為鄰居苦不堪言,想要搬家但政府樓的申請卻遲遲得不到通過,黎保利律師事務所的吳聖洋律師建議這種情況下他們可以向市議員辦公室求助。
陳先生夫妻的鄰居兒子有精神疾病,以前還不是特別頻繁,幾個月發作一次,但最近卻變得非常頻繁,一周發作四五次,不僅製造出很多噪音,還威脅陳先生夫妻二人說要砍他們。夫妻兩十分害怕,與鄰居溝通,鄰居卻表示兒子不肯吃藥,他們也無可奈何。夫妻倆聯繫了警察,警察將發生的情況做了記錄,但也無法解決陳先生一家的困擾。
無奈之下,陳先生夫妻只能寄希望於15年前就開始申請的政府樓,希望盡快搬家。不過,他們表示面試和問話都已經通過,但卻仍然沒有獲得政府樓的房子。
黎保利律師事務所的吳聖洋律師表示,陳先生申請政府樓會有案件號碼,他可以去居住地轄區的市議員辦公室,讓市議員對案件進行問詢。
如本案中,陳先生居住地的市議員就是第一選區的陳倩雯。在這種情況下,政府樓就需要盡快答復市議員,並與市議員辦公室合作,快速解決有關問題。
「一切與房管局或市政府範圍管轄有關的投訴或處罰等案件,如果處理時間過長或處理不當,都可以與居住地的市議員辦公室求助」,吳聖洋說,「但前提是手裡已經有一個案件號碼,市民需要先遞交申請或投訴來獲得案件號碼,市議員才有權利針對特定案件向政府問詢。
針對此案,吳聖洋還補充稱,由於陳先生一家在居住地受到騷擾和威脅,因此有可能提高他們申請政府樓的層級,幫助盡快申請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