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老年團遊陝甘蒙染疫

內地再現局部疫情,國家衞健委、國家疾控局派出工作組指導工作。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再爆本土疫情!陝西昨日報告新增七宗本地感染個案,為上海「老年團」一行七人出遊陝甘蒙三省染疫,與他們共遊後前往寧夏銀川的一名遊客也確診。內蒙古額濟納昨日出現初篩陽性情況,正在進一步複檢。目前病毒源頭尚不明確,多地通報軌迹,急尋重疊人員。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已向內蒙古、甘肅、陝西、寧夏派出工作組,指導開展疫情處置工作。

  陝西省衞健委昨日通報,陝西新增六宗本土確診、一宗本土無症狀感染。上周六,西安市發現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師閆某夫婦核酸檢測陽性。流調過程中,西安市對與這對夫婦同行的五名遊客核酸採樣檢測,五人結果均為陽性。前日經臨牀檢測和省、市專家組會診,這七人中一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六人為確診病例,其中二人為輕型,四人為普通型。

  七宗來自上海的「老年團」感染者年齡在六十二歲至七十六歲之間。據上海市疫情防控辦公室消息,閆某夫婦本月八日曾在當地主動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新增感染的五人均全程接種新冠疫苗,本月七日曾在上海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本月九日,他們七人乘飛機由上海經停西安,飛往甘肅張掖;九日至十五日,在甘肅、內蒙古自駕旅遊,其間在十三日曾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

  七人同機抵達西安後,活動範圍涉及多家酒店、餐廳、屋苑及知名景區。與他們共同旅遊後前往寧夏銀川的一名遊客,核酸檢測亦陽性。西安已全面開展排查管控,目前逾兩萬人核酸檢測結果均陰性。西安大雁塔景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因疫情防控已暫停開放。

  確診的閆姓夫婦,在內蒙古額濟納自駕遊涉及多個景區。額濟納旗對其密接、次密接者進行追蹤排查、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管控措施,昨日已出現初篩為陽性情況,正在進一步複檢。

  額濟納旗行政區域實行封閉管理四十八小時,對各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關閉所有景區。今日開啟較大範圍核酸採樣檢測。內蒙古現有本土兩宗確診,本月十三日二連浩特市報告一宗確診病例,其密切接觸者其後也確診。

  寧夏銀川市衞健委昨日通報,外省返銀的艾某某為確診病例,臨牀分型為輕型,疫情傳播擴散風險高。為嚴防疫情擴散,銀川地區暫停舉辦線下大型活動。今日起,甘肅嘉峪關市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