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隻A股期指掛牌

  (星島日報報道)港交所(388)首隻A股指數期貨合約產品「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期貨」昨日掛牌,首日錄得近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名義成交價值。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該期貨合約標誌港交所在拓展衍生產品組合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亦鞏固港交所作為投資中國的一站式市場重要地位。

  港交所市場聯席主管姚嘉仁表示,該期貨合約首日推出已錄得近1億美元的名義成交價值,是所有在港上市的期貨合約中,首日表現最佳的產品。該期貨合約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為基礎,是繼新加坡富時A50指數期貨後,境外市場第二款A股期貨產品。港交所指,將豁免交易費至2022年6月,認為具有吸引力及競爭力。

  歐冠昇表示,留意到透過股票互聯互通,投資者持有逾2.5萬億元人民幣資產,廣泛分布在亞洲不同地區,認為新期貨產品對國際投資者是好消息,因可以在同一市場交易和管理旗下的內地資產。他續指,與內地市場互聯互通是香港的獨特優勢,期待繼續保持香港作為亞洲衍生產品樞紐的領導地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