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利瓦打動物牌 將提13點計劃

本報訊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斯利瓦在選戰中大打「動物牌」,公布了連串動物福利政策,包括禁止後院繁殖、建立「免殺」收容所等。
《紐約郵報》報道,斯利瓦計劃於20日公布13點計劃,重點是讓紐約市成為
動物更友善的地方,其中包括即將卸任的市長白思豪在競選期間提出,但從未兌現的提案:結束馬車行業。
斯利瓦表示,建議用電動馬車取而代之傳統馬車,指無馬替代方案將防止馬車夫失業,並模仿墨西哥、多米尼加共和國、土耳其、印度、芝加哥和德國實施的類似舉措。
共和黨候選人還希望創建市動物福利局,當中包括管理繁殖者發牌、處理虐待動物投訴,以及其他非法繁殖及與動物有關的犯罪行為。此外,該局也會創建一個公共虐待動物登記處,紀錄所有因虐待動物而被定罪的紐約人,類似目前的性犯罪者登記。
他還想為寵物主人建立糧食劵計劃,為任何營救寵物人士支付1000元的寵物費用,以及為丟失的貓和狗提供GPS系統,並以野貓來幫助遏制鼠患。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