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拍板五省書記 遼寧省長劉寧傳主政廣西

劉寧料主政廣西。

  (星島日報報道)新華社報道,昨天召開的政治局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外界相信,會議涉及地方諸侯調整,相信將包括江西、內蒙古、湖南、廣西、江蘇五省區。可靠消息向本報透露,出身「清華系」的遼寧省長劉寧將高升,擔任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

  自十月開始,至少有十四個省份將在今年召開黨代會並完成黨委換屆,江西、河北、福建、西藏、湖南、廣西、江蘇七省份的黨代會安排在十一月。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六十四歲)、內蒙古黨委書記石泰峰(六十五歲)、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六十五歲)、廣西黨委書記鹿心社(六十四歲)、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六十四歲)由於年齡因素,都將卸任。

  據消息透露,遼寧省長劉寧將主政廣西。五十九歲的劉寧,吉林臨江人,畢業於清華大學水利系,工學博士,為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他長期在水利系統工作,曾任水利部總工程師、副部長,二〇一七年空降青海擔任省委副書記,二〇一八年擔任青海省長,去年八月擔任遼寧省長。

  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江蘇省長吳政隆將升任省委書記,江西省長易煉紅將升任省委書記,江西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升任江西省長。葉建春是福建人,曾任水利部副部長。

  另外,官方昨天宣布,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出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現年五十六歲的何忠友長期在廣東任職,曾任河源市委書記、廣東省副省長、政法委書記等職。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