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演死人 裸肩露深疤

徐若瑄躺在鐵台上飾演死人。 網上圖片

徐若瑄在HBO亞洲原創黑暗懸疑影集《誰在你身邊》,因丈夫莊凱勛背負賭債,女兒離家出走,她強裝陽光,但沒有家人知道她因壓力過大而有憂鬱症,最後悲傷離世,留下保險費讓自責的丈夫莊凱勛還清賭債。戲裏充斥悲傷人生,戲外努力為拍好戲而奔波的徐若瑄,她白天當製作人,親自去協調拍攝場地,晚上還得趕回劇組演死人。

徐若瑄直呼演死人太辛苦:「當時 拍的時侯在五月,晚上滿冷的,而且當 時疫情,很難借到真的醫院進行拍攝, 我們是在停車場旁邊的小房間布置成停 屍間來拍攝。半室外很透風,我躺的鐵 台子很冰。何一鏡導演這場也是一鏡到 底的拍攝,因為我的眼睛都閉起來,最 困難的地方就是我只能一直閉著眼睛屏 住呼吸,因為我不知道現在鏡頭是拍到 我的眼皮還是肚子?」

為了化屍體妝。徐若瑄在冰冷的鐵 台上,肩膀以上是裸露的,化妝師把徐 若瑄的臉色畫白加上脖子三道深刻的傷 口,徐若瑄在鐵台上躺了4個小時完成 特殊妝。雖然拍攝氛圍悲傷陰冷,徐若 瑄說:「我心裏不害怕啦,因為拍攝時 我身邊有很多工作人員。」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