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候選人明舌戰 首場辯論十大重點

亞當斯(右圖)和斯利瓦(左圖)將於20日進行第一場辯論。Stephanie Keith、 Brittainy New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候選人亞當斯和斯利瓦將於20日進行第一場辯論,兩人將面臨從地鐵犯罪率飆升,到學校天才班等問題的激烈爭論。
《紐約郵報》報道,民主黨人亞當斯被視為大熱門,但最近幾周選情一直升溫,雙方甚至互相攻擊的火藥味甚濃。亞當斯批評他的共和黨對手是「種族主義者」,指責他把競選變成了馬戲團;而斯利瓦則聲稱,每次亞當斯面對不同意他的人,總是會打出種族牌。
兩人將於20日晚上7時在NBC進行1小時的電視辯論,第二場電視辯論定於26日在ABC播出。
預計在電視辯論期間,兩人將會觸及紐約市當前急務的10大議題,分別包括街頭犯罪、地鐵治安、天才班爭議、遊民問題、房屋政策、精神健康、擁擠費、疫苗強制令、雷克斯島監獄危機,以及經濟和就業前景。
其中在警務工作上,亞當斯與斯利瓦雖然也同認需要加強執法力度,以遏制自新冠大流行以來的犯罪急升,但斯利瓦則呼籲恢復備受爭議的截停搜身。
至於在教育方面,兩人其實意見一致,均反對市長白思豪取消天才班計劃,並且支持擴充特許學校。
兩人最大的分歧在於疫苗取態上,亞當斯支持推行學童及全市工人強制接種疫苗,但斯利瓦則大力反對這兩個計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