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準備施打加強針 注射強生者將無資格限制

白思豪記者會表示,FDA有望於本周批准麥德納和強生疫苗加強針的注射,市府已經做好了準備施打。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長白思豪和市府官員在1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FDA有望於本周批准麥德納和強生疫苗加強針的注射,市府已經做好了準備施打,其中之前注射強生疫苗者將沒有優先資格限制,均可施打加強針。符合資格者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注射輝瑞加強針。被問及前國務卿鮑威爾在施打疫苗之後染疫身亡時,市府官員表示,疫苗雖不可做到百分百防疫,但絕大多數死亡病例仍是未打疫苗者。

根據市府的最新統計,全市新增疑似新冠住院人數153人,低於200人的警戒線,最終確診的佔14.37%,每10萬人住院率為0.70例,低於2例的警戒線。七天平均日新增病例為832例。
白思豪說,上周FDA委員會已經建議批準了麥德納和強生的加強針,這仍不是正式批准,但正是批准有望在本周完成。市府已經為注射加強針做好了準備。衛生局長喬克什說,之前打輝瑞疫苗的符合資格者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注射加強針,資格要求是:年齡在65歲以上,或在18到64歲之間有潛在疾病,或年齡在18到64歲之間,但由於職業,比如醫護人員,或者所處的環境,比如養老院,而暴露在病毒中的風險較高。上述民眾在注射第二劑輝瑞疫苗至少6個月之後就可以注射加強針。符合資格者可立即在vaccinefinder.nyc.gov上預約。該網站按疫苗類型進行分類,預約者須點擊選擇輝瑞疫苗,然後查找離自己最近的注射點位置。到目前為止,全市有超過16.8萬人已經注射了輝瑞加強針。
符合資格的注射麥德納的民眾,在FDA批准加強針之後,也可以立即預約注射加強針,資格要求與輝瑞疫苗相同。而注射強生疫苗者,當加強針批准後,所有18歲及以上,在第一次注射後至少兩個月,都有資格注射加強針。
喬克什說,到目前為止,FDA委員會只建議民眾注射與之前所注射疫苗的同種加強針,FDA和CDC仍在進一步討論疫苗混合搭配是否可行,如有進一步消息市府將在第一時間與市民分享。
被問及之前已經完成疫苗注射,卻因突破感染死亡的前國務卿鮑威爾的案例時,醫管局局長凱茲說,目前並不知道鮑威爾健康狀況的所有細節,或是否有其他併發症。但鮑威爾已經84歲,免疫反應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降低,這也是為年長者注射加強針的重要性所在。他說,鮑威爾的病例說明,沒有百分百有效的疫苗,也沒有完美的治療方法。當目前的數據仍然顯示,絕大多數死於新冠的人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