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女子籃球隊「天空」 首奪國家女子籃球聯盟冠軍

芝加哥天空女子籃球隊,首次贏得國家女子籃球聯盟冠軍杯。 芝加哥市長宣布將於19日上午舉行慶祝勝利大遊行。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女子籃球隊「天空」(Chicago Sky)17日在芝加哥Wintrust Arena以80-74戰勝了鳳凰水星隊,首次贏得國家女子籃球聯盟冠軍(WNBA)。全場一萬多名球迷歡聲雷動,為芝加哥天空女子籃球隊的所有球員歡呼。在第四場的比賽中,芝加哥天空隊在第四節落後11分的情況下,隊員們沉著應付、保持堅定的戰鬥精神,終於以80比74擊敗了水星隊,為芝加哥贏得國家女子籃球聯盟冠軍!

大芝加哥地區所有的民眾爆發喜悅的歡聲,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在18日中午宣布將在19日舉行冠軍杯大遊行。市長聲稱。全芝加哥市民為芝加哥天空女子籃球隊驕傲自豪,因此將在19日(星期二)舉行盛大歡樂的遊行大派對活動,同時市長表示熱烈祝賀天空為我們的城市帶來了第一個WNBA冠軍頭銜,也讓民眾們準備好粉刷芝加哥成為「城市的天空城」(#Sky Town)!
目前確定的遊行時間與遊行路程是上午11時遊行車隊從Wintrust Arena出發,沿羅斯福路北上密芝根路、轉入倫道夫路往千禧公園的普瑞茲克露天音樂廳集合。預計到達千禧公園的時間是中午12時。歡迎所有球迷、支持者、民眾沿途對奪得冠軍杯的籃球女將致以熱烈的歡迎與敬意。
創立於2005年的芝加哥天空女子籃球隊,多年來都與冠軍頭銜擦身而過,但天空籃球隊教練兼總經理詹姆斯魏德強調,信念是最重要的,他表示在2018年他就是時刻對球員們說,總有一天,冠軍杯就是你們的!
天空女子籃球隊的球員們在初賽到季後賽,在這段旅程給球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就像當初在Wintrust–Arena球場舉行WNBA五強之一決賽以16勝16負的戰績進入季後賽,並在半決賽的四場比賽中擊敗排名第一的康涅狄克州的太陽隊。在17日決賽之前,沒有一支球隊在排名前兩名之外的贏得WNBA的總決賽。芝加哥天空隊在聯盟中排名第六,是所有WNBA的冠軍中得分最低的、最不被看好的一支女子籃球隊。當10月17日之後,任何人怎樣看待都不再重要了,芝加哥天空女子籃球隊就是國家女子籃球聯盟的冠軍。
19日的勝利大遊行,警方呼籲民眾將背包、重要物件留在家中,所有參與遊行的民眾,都必須經過嚴厲的安全檢查。在進入千禧公園前,由密芝根大道與夢露街(Michigan Ave and Monroe Street)進入,要求所有參與者佩戴口罩,但如果並無接受新冠疫苗接種者,或感覺身體有不舒服者,芝市府希望他們不要參與活動,可以留在家裡看電視的遊行直播。
19日芝市將從早上10時開始封路,地點是印地安那路從21街到舍麥路、密芝根路、羅斯福路到倫道夫路。但游行車隊經過之後,街道將會開放。CTA公交車將會改道或受到阻礙,呼籲民眾選擇乘坐地鐵、駕駛者要留意最好不要駕車進入市中心。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