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切拉音樂節 入場防疫政策令人憂

出席科切拉音樂節民眾現在可出示近期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進入。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著名科切拉古音樂和藝術節等大型活動全面強制接種疫苗政策上週臨時撤回,出示病毒陰性測試證明者也可出席參加,健康專家和粉絲對此表示擔憂。

《洛杉磯時報》報道,音樂會發起人「AEG Presents」兩個月前宣布包括「Goldenvoice」科切拉谷音樂和藝術節在內所有活動的出席者將實施強制性疫苗政策,粉絲為此決定歡呼。

突然撤回科切拉古音樂和藝術節僅接種疫苗政策,出示72小時內病毒陰性測試證明者也可入場。

據了解,該活動訂於4月15日至17日和22日至24日週末舉行,門票早已售罄,距離演出還有半年時間,難保疫情不會再次惡化。

洛杉磯加大流行病學教授Dr. Annette Regan強調,疫苗接種還是確保安全的黃金標準。

她說:「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的最佳方法,即便是戶外音樂會也有可能導致疫情爆發。去年夏天在荷蘭舉辦的Verknipt音樂節要求觀眾在入場前提供疫苗接種或病毒檢測證明,但最後仍導致一千多起新感染病例。」

目前加州有三分之二居民至少接種部分疫苗,病例較兩週前下降百分之29.5,同期住院人數下降百分之24.5。

針對超過一萬人以上的大型活動,加州政府建議提供疫苗接種或近期陰性測試證明,未接種疫苗者則要求室內必須戴口罩。

新政策突然改變讓許多粉絲感到訝異且不知所措。河濱縣衛生局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縣在疫情期間均遵循州衛生指南和建議,在現有指導方針下,允許科切拉和Stagecoach 等大型活動舉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