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已有7萬人死於新冠病毒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據洛杉磯時報,截至目前,COVID-19 疫情已造成 7萬名加州人感染身亡,相當於清空了加州城市帕洛阿爾托、聖克萊門特、卡馬裏奧或林伍德等整個中型城市的人口。這表明即使最新一波疫情消退,COVID-19疫情仍然具有致命的後果。

儘管全加州範圍內的COVID-19新感染人數和住院人數數週以來一直在穩步下降,但每日死亡人數仍然很高。自夏季開始的 6 月 20 日以來,COVID-19病毒已導致大約 7,000 名加州人死亡。截至上週四,加州的總死亡人數為 70,010人。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主任費雷爾(Barbara Ferrer)在最近的一次簡報會上說:「得知每週仍有如此多的人因新冠肺炎過早死亡,令人心碎。原本很大程度上可以預防的」。

另據紐約時報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周,加州平均每天有 97 人死於COVID-19感染。這比兩週前下降了約 9%,在同一時間段內每天報告的新病例數量下降了近 30%。但全加州平均水平與去年夏季疫情激增之後的每日 COVID-19 死亡人數相似。

儘管加州具備擁有大量COVID-19疫苗的好處,但疫苗接種率仍低於足以阻止病毒廣泛傳播,實現群體免疫所需的接種率的閾值。「如果我們稍微謹慎一點,本可以防止更多的死亡和 COVID 疫情傳播。在讓更多年輕人接種疫苗之前,即使病例率很低,我們真的需要採取預防措施」,橙縣副衛生官員 Regina Chinsio-Kwong 博士說。

據悉,在變種病毒浪潮的高峰期,加州每天報告近 1.5萬例新的COVID-19病毒病例。最近,該平均值已降至約 5,200例,住院人數也急劇下降。本週,全加州每天接受住院護理的COVID-19病毒陽性患者人數自 7 月下旬以來首次降至 4,000 以下。儘管當前的疫情趨勢線很有希望,但加州官員們強調,COVID-19疫情進展未必樂觀,未來幾個月疫情反覆或不可避免。因為去年證明了初秋的樂觀主義可以多麼迅速地讓位於冬季的破壞。尤其今年春天,隨著 Delta 變種病毒席捲全美,對於COVID-19疫情大流行最嚴重時期已經過去的類似希望,也破滅了。不過,加州官員和專家的普遍共識是,加州準備好度過今年的秋冬假期,因為很多居民都接種了 COVID-19 疫苗。

到目前為止,超過 67% 的加州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61% 的人被認為已完全接種疫苗。由於加州人正期待萬聖節和其他秋季假期的到來,衛生官員和專家仍在努力保護因年齡太小而無法接種疫苗的兒童。官員表示,不給糖就搗蛋或萬聖節派對等活動,應該在戶外和小團體中進行,因為不戴口罩的室內聚會會帶來更高的傳播風險。

專家們還期望 5 至 11 歲的兒童可以在 11 月的某個時候接種疫苗。為了保護在感恩節之前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兒童,官員們敦促所有有孩子的家人和朋友接種疫苗。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