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辦少數族裔媒體記者會 談擴大天才班等多個社區議題

亞當斯18日辦少數族裔媒體記者會。視頻會議截圖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市長民主黨提名人、現任布碌崙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攜數十家少數族裔媒體於10月18日上午11時舉行視頻會議,並就華裔民眾關心的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與亞裔仇恨犯罪等問題一一作答。亞當斯說,他將在當選市長後將加強與少數族裔媒體的合作,以及時瞭解民眾的需求。

在談及天才班問題時,亞當斯說,若他當選市長,將與家長及教育界人士等就這一議題展開討論,以提出解決這一問題的最佳方案。亞當斯強調,他支持擴大天才班的數量,停止現行教育系統的分裂情況,並為有學習障礙的學生等所有學生提供更多教育資源。
亞當斯還回答了如何解決全市日益嚴重的士紳化(Gentrification)的問題。亞當斯說,即使是對中產階級來說,紐約市也已變得過於昂貴。因此,他將致力於增加每個地區、特別是在一些可負擔住房較少的區域的可負擔住房數量。他將與州檢察長及各地區檢察官合作,對非法驅逐長期租客的房東追責。他還將與相關專業人士探討建立更多永久住房的新模式。
針對紐約市目前頻發的亞裔仇恨犯罪,亞當斯提出了三點建議。首先,他將同檢方合作,起訴所有仇恨犯罪的罪犯,且不允許罪犯達成認罪協議。他也將與州府合作要求修改保釋法改革,以給法官司法自由裁量權的同時,不允許此類罪犯被保釋。於此同時,警方很多時候會試圖淡化仇恨犯罪的影響,以保證犯罪數字看起來不高。而他將努力改變這一局面。他還將擴大目前已實行的「共同進餐並建立聯繫」(Breaking Bread and Building Bonds)項目,以增加各族裔間的瞭解。
亞當斯說,他將訪問紐約市的每個警局,並要求警方執行他們應盡的責任。若有不負責甚至濫用權力的警察出現在警隊中,他將加快將這些人開除的流程。此外,各警局局長的選舉應包括社區參與,以增加警民間的信任。
在談及如何保護移民權益時,亞當斯說,他將在當選市長後,確保紐約市仍是不與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合作的庇護城市,以保護無證移民。此外,他還將幫助無證移民獲得如醫療保健、雙語學校、及就業援助等幫助。亞當斯也重申了對允許永久居民及在美國可合法工作的市民投票選舉紐約市級民選官員這一提案的支持。
亞當斯在被問及是否會在當選市長後對紐約市更多市府部門及民眾強制要求接種新冠疫苗時說,這些疫苗首先是需要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批准的。此後,他將聽取市衛生局專家等醫學專業人士的建議,以決定強制接種令是否有必要。亞當斯說,他將通過舉行少數族裔媒體會議、加強瞭解社區的人口普查團隊外展、與增加社交媒體使用等方式,解決針對新冠疫苗的虛假信息蔓延的問題。
亞當斯說,市府目前並未使用好少數族裔媒體這一重要資源。這令全市少數族裔獲取的信息不足,致少數族裔並未獲得其應得的的資源。他將在當選市長後將加強與少數族裔媒體的合作,以及時瞭解民眾的需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