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學生包場看《長津湖》 吃凍薯體驗戰場苦

五百多學生看完電影後,吃冷凍馬鈴薯體驗當年戰場苦難。

  (星島日報報道)講述抗美援朝戰爭的電影《長津湖》近期熱映,河南鄭州一所中學為激發同學愛國之心,體驗當年戰場的苦,包場帶學生到戲院看《長津湖》,並準備「戰爭中的糧食」凍馬鈴薯和炒麵粉,讓五百多名學生觀影後齊吃下,含淚反思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如此教育在內地社交媒體引發兩極化討論,有網民大讚這是很好的愛國教育,學校真正做到了「實踐出真知」,「看一遍不如嘗一口來得真實」。很多網民則直言這完全是形式主義,是作秀,「根本折騰人」,「不知道校長吃了沒」,「學生如果咽不去,說到底是白白浪費了五百多個凍土豆和半袋子麵粉。」

  鄭州宇華實驗學校為高一年級五百多名學生,上星期四在電影院包場看《長津湖》,還準備了五百多個凍馬鈴薯和兩袋炒麵粉。電影結束後,同學們一邊啃冷凍馬鈴薯,一邊將白色的麵粉往嘴裏塞,場面十分奇葩。

當中就有一名女學生,忍不住哭了出來,被問到好不好吃,滿嘴麵粉的她回答「不好吃」,同時不忘強調「他們當時特別艱苦,用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換來今天的生活,我們不應該再抱怨現在生活,應該更珍惜現在」。

宇華實驗學校年級主任吳蘇偉受訪指,《長津湖》震撼還原了當年抗美援朝的場景,利用這場電影給學生做一場愛國主義教育,「目的是盡可能還原當年戰爭的不易,以此來激發同學的愛國之心,來更好地鼓勵他們去學習。」

截至前日,《長津湖》累計票房超過四十六億人民幣,位列中國電影史票房排行榜第四位。《長津湖》觀影人次破億,成為中國電影市場第五部觀影人次破億影片。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