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薩山火獲得控制 停止擴張

阿里薩山火已經獲得一定控制。美聯社/ Ringo H.W. Chiu

洛杉磯訊

消防官員於10月17日表示,南加州沿海山區的阿里薩山火(Alisal Fire)已經延燒將近一週,消防人員在一夜之間取得重大進展,已經有效控制火勢。

根據KTLA報道,有超過1600名消防員投入到該場滅火行動中,在陸地以及空中作業,以應對在聖塔芭芭拉縣(Santa Barbara )西側的聖伊內斯山脈(Santa Ynez Mountains)大面積燃燒的野火。聯邦官員表示,消防單位目前已經成功阻止火勢繼續增長,並且對火勢取得了78%的控制。

阿里薩山火於10月11日開始燃燒,已經燒燬了將近27平方哩(約69平方公里)的土地,並威脅大約400座建物。

上週,大火在狂風的吹拂下爆發,並迅速蔓延開來,穿越高速公路和鐵路,達到下方的海灘地帶。之後天氣開始轉變、有利消防工作,飛機以及直升機得以升空,直接潑灑阻燃劑以及水來對抗火勢。

週日,一場延燒了大約1.5畝(0.6公頃)的火勢在大火西北角的阻燃線外開始燃燒,不過消防員迅速將火勢控制住,並且沒有其他燃燒熱點爆發,消防員專注於加強控制。週日的氣溫較低,有助消防滅火,但是該地區陣風仍然達到每小時20哩,消防人員仍不敢掉以輕心。

根據加州林業局以及消防部門的數據,今年加州發生的野火已經燒燬了將近3900平方哩(約1萬101平方公里)的土地,並且摧毀了3600多所房屋、商家以及其他建築。

美國西部所面臨的氣候變化以及歷史級乾旱,讓野火更加難以撲滅。光是在加州,野火就造成數百萬棵樹木消失。科學家表示,過去30年來,氣候變化讓西部地區變得更加溫暖和乾燥,並且未來還會讓天氣持續朝極端變化,野火將更加頻繁,並且更具破壞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