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男揮刀殺人襲警 終被擊斃血案釀3死1傷

阿肯色州警方表示,事發於小石城西北約160哩的史密斯堡。事件中3人死亡,1名警員遭人用刀割傷喉嚨。 電視截圖

阿肯色州警方表示,當地史密斯堡(Fort Smith)1名警員遭人持刀襲擊,他在自 下開槍還擊,事件中3人死亡。

綜合美聯社及《今日美國》報道,事發於小石城西北約160哩的史密斯堡。當地警局發言人米切爾表示,這名警員在17日早上6時15分左右受傷,現在正接受手術。警局局長貝克(Danny Baker)則說,當時警方接報有人持械傷人,警員到場發現40歲的男子康納(Christofer Conner)正用石頭襲擊1名15歲男孩的面部和頭部,當警員試圖介入時被對方用刀割傷喉嚨。警員由於生命遭受威脅,因此開了2槍,將康納擊斃。

事後調查證實,被襲擊的男孩是康納的兒子,送院後不久也救治無效死亡,身上留有多處刀傷,也有鈍器擊打造成的創傷。此外,警方在案發住宅內發現暴力襲擊的痕 ,並找到了另1名42歲女死者摩爾(Julia Marie Moore)。摩爾身上也有多處刀傷,屋內還有另外1名5歲的生還男童。男童現在已被安置在親戚家中。警方並無說明康納和摩爾之間的關係,也未確定兩人是否5歲孩子的父母。

受傷的警員及另1名副警官將休假,協助及等待調查。

警局局長貝克其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史密斯堡的社區治安良好,難以想像會發生這樣的悲劇,讓市民感到害怕、憤怒和沮喪,甚至也令部分人無家可歸。貝克又指,面對這類無法挽回的案件時,警方及市民都承受創傷。

貝克又對受傷警員表達感謝,形容社區安全遭受威脅時,得到警員力挽狂瀾,也感謝醫療團隊協助救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