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部長為休育兒假辯解 料供應鏈緊張持續至明年

運輸部長布迪治(右)預期,供應鏈問題將持續至進入2022年,他指出,問題不僅在供應方面,也在需求方面。他敦促國會通過基建案以緩解供應鏈緊張問題。 電視截圖

運輸部長布迪治(Pete Buttigieg)17日預期,美國現在面對的供應鏈緊張問題將持續至2022年,他同時強調,國會通過總統拜登的基礎建設提案是幫助解決這一問題的最好方法。

綜合CNN及《國會山報》(The Hill)報道,布迪治當天亮相CNN節目「State of the Union」時表示,「我們今年一直經歷的很多挑戰肯定將持續至明年。但有我們可以採取的短期及長期做法,就這個問題採取一些行動」。

他指出,問題不僅在供應方面,也因為需求超出預期。他稱這也是國會需要通過基礎建設議案的原因之一。

他指拜登的基建提案中,單在港口方面的投資就有170億。他指出,「我們需要處理令我們容易出現瓶頸的長期問題。」國會議員目前正在就拜登1.2萬億元基建提案角力。該提案已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但在眾議院受阻。

布迪治還強調,有報道稱,由於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 (Joe Manchin)極力反對,民主黨擴大社會安全網的一攬子開支案中的最重要氣候政策可能會從最終協議中刪除。

他指出,政府必須採取行動應對氣候危機。布迪治說,政府和總統致力於採取大膽的氣候行動,「底線是,為我們孩子的利益,以及為了我們的經濟利益,我們必須在氣候問題上採取行動」。

當被主播問及拜登政府是否有可能取消由前總統特朗普對中國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時,布迪治不置可否地表示,每一個建議都正在獲得認真考慮,但他沒有進一步加以解釋。

布迪治當天也為他自己放有薪育兒假照顧他與同性丈夫收養的一對雙胞胎嬰兒,沒有到運輸部上班的做法辯護,稱不會因此向霍士新聞節目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道歉。

布迪治因自8月份以來一直放育兒假而受到包括卡爾森等評論員的批評,因為這段時間美國正經歷供應鏈問題。

這個問題已導致貨物短缺及物價上升。卡爾森還嘲笑布迪治放育兒假是試圖弄清楚如何用母乳喂養。

布迪治表示,「正如你可以想像的那樣,我們在白天及黑夜的所有時間都在用奶瓶餵養嬰兒,我不會就照顧我那對早產的雙胞胎嬰兒向卡爾森及其他人道歉」。

布迪治還辯稱,即使他放育兒假,但他仍有就這些問題與他的辦公室溝通,包括從醫院的病房打電話或作出決定。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