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夥廣發行推「跨境理財通」服務

花旗銀行公布與廣發銀行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就「跨境理財通」為 大灣區客戶提供跨境財富管理服務。

香港花旗銀行總經理林智剛表示:「我們很高興成為首批銀行為大灣區客戶提供跨境 理財服務,我們與策略合作夥伴廣發銀行,無論在追求創新及以客為本方面都有著相 同的理念。通過結合花旗銀行在財富管理行業的領先地位,以及廣發銀行在大灣區廣 泛的地域覆蓋,我們有信心成為包括香港在內的大灣區投資者揀選財富管理解決方案 的理想選擇。」

林智剛補充:「隨著零售客戶的財富持續增長,『跨境理財通』為區內金融業界開闢了前所未有的 發展良機。香港作為花旗銀行全球四大財管中心之一,一直致力在本地市場大力發展 財富管理業務,而大灣區更是推動未來增長的關鍵市場。」

為配合以客戶為主導的財富管理發展策略,花旗銀行今年已宣布計劃在2025年底前在香港增聘逾1000名專業財管人員。

花旗銀行將在「跨境理財通」的框架下,透過遙距渠道及分行網絡為他們提供接近100種中低風險類型的財富管理產品,包括債券、基金,以及多種外幣服務。

對於來自香港的「北向通」客戶,廣發銀行作為一直專注於大灣區業務的區內銀行,將在 「跨境理財通」的框架下,提供包括代銷理財、基金等多種中低風險財富管理產品選 擇,帶領客戶在高速增長、投資機會處處的大灣區市場中運籌帷幄、旗開得勝。

廣發銀行總行財富管理及私人銀行部總經理陳若鵬表示:「『跨境理財通』試點是金 融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舉措,該行早於2020年8月成立專項工作組積極佈局 『跨境理財通』業務開辦, 目前在系統開發、制度建設、產品銷售、投資者權益保護 等方面均已準備就緒,後續將積極研判境內外投資環境、客戶需求、產品結構等,不 斷優化創新產品及客戶體驗,提升廣發銀行『跨境理財通』業務整體競爭力。廣發銀 行成立於灣區、崛起於灣區,未來將在『跨境理財通』機制下,秉承『客戶為先、市 場導向、穩健經營、創新驅動』的經營理念,為灣區居民提供高水準、便利化的一站 式跨境金融服務,助力灣區金融服務升級。」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