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製片廠達成協議 荷里活劇組工會避免罷工

電影和電視工作者在車上寫下支持勞工的口號。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荷里活劇組工會與製片廠簽訂新的三年合同,以避免繼二戰之後歷史性的全國大罷工,結束雙方僵局。協議內容包括合約期內每年加薪3%。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該合同涵蓋約6萬名電影和電視行業員工,製片廠則包括迪士尼和華納兄弟,以及新加入的蘋果、亞馬遜和網飛(Netflix)。新合同包括適度工資增長、承諾彌補工會醫療和退休金計畫中4億元赤字,以及解決長期長時間工作的抱怨,要求在拍攝之間至少有10個小時的間隔周轉和周末54小時的休息時間。
國際戲劇舞台員工聯盟(IATSE)和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AMPTP)成員多年來在一系列問題上爭論不休。罷工對電影和電視行業產生重大影響,如南加州和全國其他製片中心,包括紐約市、亞特蘭大和芝加哥)。荷里活上一次重大的勞資糾紛發生於2007至2008年期間,當時編劇罷工持續了100天。
目前電影製片工作室仍在從停工和電影院關閉所造成的嚴重損失中恢復過來,渴望增加因大流行而推遲的製片工作,也盼能在快速起飛的新流媒體平台提供內容服務。
事實上罷工行為令雇主感到意外,過去攝影師、道具、佈景師、化妝師,以及許多幕後專業技術人員等,歷年來一直避免與製片廠公開對抗。工會傳統上更願意與雇主悄悄進行早期協議,但這次卻採取強硬立場,希望員工可獲得更好的薪酬和工作條件。
針對電影和電視工作者的合同於7月31日首次失效,並延長至9月10日,以便有更多時間進行談判,並協商新冠安全協議。
工會正尋求提高平流媒體製作的工資和補償,另一癥結在於製片人一直努力彌補因大流行所造成的生產延誤,因此造成員工長時間上班和缺乏休息。電影公司會提高最低收入和部分類型的流媒製作費率,並彌補醫療和退休金計畫赤字,但拒絕工會其他要求。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