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議會通過爭議性法案 中小學生依出生性別參賽

德州17日通過法案,只允許中小學生依據出生性別參加體育比賽,這將使德州將成為第10個擁有此類法律的州。 電視截圖

本報訊

德州州議會通過法案,列明公立大、中、小學生只能以出生性別參加體育比賽,變相禁止跨性別學生競技。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已表明準備簽署法案。屆時德州將是全美第10個通過相關法律的州份。

綜合NBC及《華爾街日報》報道,這次法案生效後,將推翻德州大學校際聯盟(University Interscholastic League,UIL)當前的規定。根據現行規定,跨性別學生可在法庭授權後更改登記性別,然後參加比賽。州議會的共和黨人表示,這次措施有助保護女子運動員權益,不會因為面對更強壯的跨性別對手而處於下風。參與提案的州眾議員斯旺森(Valoree Swanson)也說,男性在運動上天生較女性佔優,法案可以保障女性參與運動的權利和機會。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