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頓批紐市混亂 稱亞當斯前路崎嶇

布萊頓指刑事司法改革造成當前亂局。Chad Batka/ 紐約時報

本報訊

前紐約市警務處長布萊頓於17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祝民主黨市長候選人亞當斯「好運」,稱一旦他成功當選,將會面對因州議會刑事司法改革造成的混亂。
《紐約郵報》報道,布萊頓直言,亞當斯的市長之路將會很崎嶇,「沒有地區檢察官想起訴任何犯下輕微罪行的人,州議會令他們幾乎束手無策。這個州現在一團糟,祝亞當斯好運,他將有一條艱難的道路要面對。」
這位前警務處長感嘆紐市5區的「無序行為」,卻沒有帶來足夠嚴厲的懲罰,並提出恢復嚴厲打擊犯罪政策的理由,例如他數十年來倡導的「破窗警務理論」。
布萊頓說,「州議會仍然拒絕賦州法官權力來拘押某人,但他明明對公眾構成威脅,現在法官真的沒有控制權或自由裁量權。」
布萊頓曾兩次擔任紐約市警務處長,並曾領導洛杉磯和波士頓警務處,他過去一直支持亞當斯。布萊頓說,在2019年奧本尼進行保釋改革之前,紐約州市的情況都很好。民主黨州議會其後通過法案,取消了對低等犯罪的現金保釋,讓輕罪和非暴力重罪者避免坐牢,由當時州長柯謨簽署成為法律。
布萊頓表示,「他們把事情搞得一團糟,紐約州的刑事司法系統一團糟。新冠病毒使情況更加複雜,使系統完全崩潰。不幸的是,這需要數年時間才能修復。」與此同時,布萊頓稱讚曼哈頓法官最近重判殺害巴納德女生梅傑斯的16歲兇手,「所有功勞都歸功於法官作出最高刑罰,這在紐約已經不流行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