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港客戶數據僅存本地

富途證券(香港)發表聲明,表示業務受證監會嚴格監管,所有客戶個人資料均存放於本港。

  (星島日報報道)在美國上市的網上證券商,其客戶的個人資料私隱是否受到足夠保護,近日在內地惹起爭議。富途證券(香港)昨天發表聲明,表示香港業務受到證監會嚴格監管,而所有客戶個人資料均存放於本港。

  內地官方傳媒《人民網》日前撰文,質疑富途證券和老虎證券 (TIGR) 等在境外上市的網上證券商,存在資訊安全風險,包括內地客戶個人資料的「出境」問題。由於富途以及老虎證券均在海外上市,有可能會應美國監管機構要求提供客戶資料,這與內地即將實施的《個人信息保護法》 是否有牴觸,成為這些網上證券商的一大考驗。

  富途證券(香港)昨天發表聲明,表示近日內地媒體的報道,僅限於討論《個人信息保護法》對內地客戶可能出現的影響,並不涉及任何香港客戶。

  富途在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及美國各地發展業務時,皆在當地成立獨立持牌法人,接受當地相關監管機構的監管。至於富途證券(香港),為香港持牌法團,受香港證監會(SFC)監管,其客戶信息的保密以及資金安全規範,都嚴格依照香港的監管要求,所有客戶數據也僅存儲於香港本地。

  富途證券(香港)強調,自成立以來,一直高度重視投資者的個人資料,並嚴守香港的《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