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紅被殺震驚全美  凸顯家暴問題需正視

家庭暴力經常引發嚴重的身心創傷。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十月份是美國的「全國家庭暴力宣導月」,各級政府以及執法單位呼籲社會一同阻止家暴的發生,並增加對家暴的認知。由於許多人選擇對家暴問題避而不談,但是這些悲劇正在全美各個角落發生,急需各界的關注與正視。

根據NBC LA新聞台報道,最近幾週紐約長島女子佩蒂托(Gabby Petito)失蹤、死亡的案件引發轟動,也凸顯了失蹤人口以及家暴等議題。她的屍體是在她與男友去懷俄明州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旅行失蹤後被發現的。一名來自猶他州的目擊者當時看到這對情侶在爭吵,並撥打了報警電話,表示可能發生家庭暴力。

但不幸的是,家庭暴力並不少見,尤其是在疫情期間,撥打求助電話的人明顯增加。

加州法律將家庭暴力定義為「對配偶、前配偶、同居者、前同居者、與被告有或有過孩子的對象、正在或曾經有過約會,以及有訂婚關係的成年人或未成年人實施的虐待。」

加州司法部表示,光是在2020年,加州就接獲16萬646次與家暴有關的求助電話。其中來自洛杉磯縣的有3萬5498通、橙縣1萬890通、聖貝納汀諾縣8456通、河濱縣6344通以及文杜拉縣6162通。

許多受害者出於恐懼、羞愧以及各項原因,經常獨自承受痛苦,拒絕向外尋求幫助。但實際上,各級政府單位提供了非常多元的救助選項,當民眾身邊發生家暴案件時,也可以幫忙求助,包括撥打免費、匿名的全國家暴熱線:1-800-799-7233的全國家暴熱線,或是可以直接發送簡訊「START」給88788求助。

全國反家庭暴力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Against Domestic Violence)也在其網站上提供了尋求執法部門幫助的須知、尋求法律援助的方法以及與施虐者溝通的安全提示。

洛杉磯縣、橙縣等各個地方政府也有諸多資源,包括緊急庇護、法律援助、諮詢、住房援助以及兒童保護計畫等,並提供多語種協助。

專家提醒,家庭暴力可能會影響所有人,無論年齡、社經地位、性取向、性別、種族、宗教或國籍。造成的生理傷害、心理創傷可能持續一生,甚至釀成死亡悲劇,因此應該盡快尋求幫助。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