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折扣票增加長島鐵路收入 倡導者及民代籲拓展折扣票計劃

公交倡導者和民選官員呼籲把長島鐵路折扣票計劃拓展至全市。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大都會捷運局(MTA)在2018年推行長島鐵路折扣票計劃「大西洋車票」(Atlantic Ticket),為了該計劃拓展至全市的每個火車站,讓更多乘客受益,永久公民咨詢委員會(Permanent Citizens Advisory Committee)與民選官員近日在木邊集會,並向MTA說明折扣票能吸引更多乘客,從而增加他們的收入。

永久公民咨詢委員會在集會上發佈一份新報告「自由票第二階段: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大西洋車票計劃為布碌崙大西洋站和東南皇后區之間的乘客提供折扣票價,從10.75元降低至5元,每週地鐵和長島鐵路合計票價從108元降低至60元。該報告發現,長島鐵路在2019年的總收入比2016年增加45%;從2018年6月至2021年6月,超過200萬張大西洋車票出售,帶來1600萬元的收入。

這份報告還指出,儘管MTA沒有對大西洋車票大肆宣傳,但試點還是成功的。「這說明乘客是聰明的,他們只想節約用錢。我們可以通過降低票價來增加乘客量。」州參議員科姆利(Leroy Comrie)說,「在過去幾年,大西洋車票幾乎沒有任何關注度,但一直在幫助皇后區居民。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