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旅遊群組擴大 北京豐台封區疑出現感染個案

新冠疫情疑似殺入北京。內地傳媒報道,網傳一張落款為豐台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通告,指「豐台區恆富中街3號院、4號院現陽性病例,已封閉管理。」北京的傳媒到現場採訪確認相的消息,現場已拉起警戒線,有警察以及身穿白色防護服工作人員進出,據附近居民表示,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昨晚發現。有在小區附近的乾洗店員工亦表示,店內正在進行緊急消毒。

而國家衞健委通報,昨日內地新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9宗為本地感染例,分別是陝西5宗,內蒙古2宗,湖南和寧夏各1宗,同時有16宗境外輸入個案,分別是上海5宗,雲南4宗,廣東3宗,湖南2宗,福建和甘肅各1宗。同日新增1宗疑似個案,為上海境外輸入病例。

另外,內地昨日亦新增19個無症狀感染者,包括兩名分別在雲南和陝西被發現的感染者,其餘則是境外輸入案例。

在內蒙、甘肅、陝西等地自駕遊造成病毒傳播的旅遊群組疫情進一步擴大,除昨日報道同行的團友確診外,甘肅周二通報,蘭州市新增6宗本土病例,其中5人曾到內蒙古額濟納旗旅遊,期間與旅行群組的確診人士在同一間餐廳用膳;剩餘1人為一名患者之子,就讀小學,他近期未有離開蘭州,顯示旅遊群組或出現二代感染者。

貴州今日通報,遵義市新增1宗本土病例,患者本月9日起到過甘肅、內蒙古旅遊,上周五(15日)經青海省轉機,翌日前往重慶黔江區城市大峽谷景區、阿蓬江國家濕地公園、濯水景區等地旅遊;另外湖南亦通報,長沙市長沙縣昨日新增1宗本土病例,患者來自甘肅省嘉峪關,到長沙參加企業觀摩活動;內蒙古同日通報,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新增5宗病例,同時有2宗初步確診。

貴州、湖南和內蒙古的通報都未提到確診者是否與旅行群組的成員有接觸。

另外昨日發現有本地確診個案的寧夏銀川,當地政府部公布最新防疫指示,要求該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離銀」。同時暫停舉辦各類培訓會議、體育競賽等群體活動。學校、托幼機構、養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等重點場所繼續實行封閉管理。宗教場所暫停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動。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