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寄居辦公室不人道 中谷佛斯盧縣官員道歉

媒體揭發,加州中谷佛斯盧縣(Freson)有被迫與家人分開的兒童被安置在一座辦公建築內,只能睡著會議桌上、吃快餐和用水瓶解決生理需要。縣府已承諾即時作出改變。

《佛斯盧蜂報》上周三(13日)率先披露這一惡劣情況,指出兒童所棲身地方是佛斯盧縣兒童保護服務局總辦公室。

報道出現後,縣行政官盧梭(Jean Rousseau)翌日向這些兒童和監管他們的員工道歉。

盧梭當日對他沒有及早被通知表達不滿,說︰「當我看到辦公室這種環境,當我看到墊子當床時,我就說『這是不能接受的』。

我應該早點知道,我們會即時作出糾正。」

有社工向《蜂報》透露,該縣的兒童福利系統人手不足和不勝負荷,住屋不足應付因安全問題而被逼離開家裡的兒童,導致部份兒童需臨時棲身於縣兒童保護服務局辦公室內,直至安排他們入住寄養家庭。

《蜂報》報道形容,兒童睡著會議桌上或鋪在地上的瑜伽墊,房間燈光保持開啟。

他們又共用一間浴室,無法淋浴和使用水瓶解決生理需要。

縣社會服務局資深社工羅米尼絲(Lorraine Ramirez,)向《蜂報》表示,兒童通常留在辦公室內數小時至數周不等。

有時辦公室內連日來都沒有兒童,但有些日子可以一次過有10多人,任何年齡和醫療需要都有。

她說︰「兒童所身處的環境不可忍受,是不人道。」

盧梭上周三巡視該辦公室,翌日要求職員添置摺疊床和充氣床墊。

他指,周末起兒童將被安排另一座原為醫療中心的辦公建築,有待入住另一處將於一個月內完成整修的新地方。

他承認目前安排兒童入住舊醫療中心是有違法例,因為並非獲州府認可,「但我們別無他法,沒有地方可安排這些兒童入住」。美聯社佛斯盧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