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未打疫苗人士被傳染 佛州私校隔離接種學生

邁阿密私立學校森納學院致函家長稱,因擔心學生注射新冠疫苗後散播病毒,要求學生每次注射後,要在家隔離30天才能重返校園。 邁阿密先驅報圖片

佛州邁阿密一所私立學校稱,因擔心注射新冠疫苗的學生會把病毒傳染給未接種的學生,要求學生每接種1劑疫苗後,必須在家隔離30天才重返校園。專家批評校方的措施如同「天方夜譚」,接種之後播毒的說法毫無根據。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也曾強調,新冠疫苗根本不含存活病毒。

綜合WSVN及《商業內幕》報道,位於邁阿密的森納學院(Centner Academy)最近致函家長稱,考慮到接種的潛在影響,相關學生每次注射後都須留家隔離30天,確定沒有症狀後才可重新上課。信中更建議,家長應推遲至夏天才讓孩子接種,藉此減少傳播病毒的風險。校方隨後向傳媒證實,因為擔心學生接種後傳染他人,所以才有這樣的安排,又形容校方需要確保學生在校安全,新措施正是為了體現這個原則。

佛州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的傳染病專家馬蒂(Aileen Marty)回應時批評,校方的說法毫無根據,簡直像來自「科幻小說」的虛構情節,教育機構反而散播誤導訊息,現象令人感到可悲而且可怕。CDC官網也有文章,強調在美獲得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授權的3種疫苗,均未使用活體病毒,換言之接種者根本不會因此被感染。

翻查紀錄,森納學院早於4月同樣登上新聞頭條,有媒體報道指,校方要求教職員延遲接種疫苗。該校職員希爾斯(Joshua Hills)當時表示,校方不是反對疫苗,只是質疑新冠疫苗是否100%安全,又表示自己兩名孩子也在校內就讀,他身為家長不願子女冒險。當時報道還表示,校方列明凡是在4月22日後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將無法重返工作崗位,雖然據悉無人因此被解僱,但接種員工仍被禁止接觸學生。

新學期開始後,各地校園確診的案例增加。其中加州有老師在本身未曾接種的情況下,摘下口罩授課造成26 人感染。德州近日也有2名教師染疫死亡,導致校區必須暫時停課。衛生部門多次重申,學生及教職員均應接種疫苗。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