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魷魚遊戲》造型 攀上64層樓高避雷針拍攝個唱海報

張敬軒為慶祝入行20周年,將於今年12月再度在紅館舉行10場演唱會,與歌迷共度聖誕及大除夕。軒仔為挑戰自我尋求突破,一向有畏高症的他竟登上離地246米(約64層高)避雷針拍攝演唱會宣傳相及影片,同時在塔頂錄下入行20年的神秘感言,鑄成世上只有一枚的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成為本地首個結合紅館演唱會體驗的慈善NFT拍賣作品,成功競投到幸運兒將獨家聽到該段留言,並獲得演唱會尾場首行座位及預覽正式綵排。而拍賣所得收益在扣除平台費用後,將會全數撥捐軒仔指定的三間慈善機構,分別是「母親的抉擇」、「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及「愛培自閉症基金」。

為確保安全,軒仔事前先要接受國際級攀爬教練的訓練,先後通過室內攀石、室外攀山特訓,並在專業人士陪同下進行,甚至為此購買了保額逾億元的保險,終於順利完成挑戰。軒仔表示:「最初去做攀石訓練,僅僅爬上15米高我都腳軟。攀石之後,教練要我去攀山,一條大麻繩將我吊係懸崖邊,等我可以克服企喺高點嘅恐懼,當時我大腦不停閃過千萬種雜念,當下先驚覺自己原來有各種難以放下嘅執念。」

真正爬246米避雷針拍攝當天,軒仔以綠色造型襯內裏紅衫出現,十足大熱韓劇《魷魚遊戲》的演員look上場,他笑言人生從來沒有出過這麼多手汗,深呼吸後一舉手說:「行得。」已沒有回頭路,一路爬一路腎上腺飆升,大腦曾一遍空白,但依然奮力向上爬。 終於到達針頂後,軒仔首要是稍作休息,令呼吸回復暢順,接着再慢慢習慣高度,他才敢大膽放眼望出去:「我覺得真係奢侈到不得了,因為無人可以同我瓜分呢個moment, 當時正係日落magic hour,有少少煙霞,仲有鷹喺我身邊飛過,成個城市好安靜,只剩番少少汽車聲、風聲,呢個體驗真係最強Staycation!」軒仔坦言今次不單是影海報如此簡單,當中他戰勝畏高,他希望由此帶給大家人生能共勉之的領悟,無論遇上任何困難,只要不放棄努力向上,一定有最美風景在盡頭。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