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雖慢精神不俗 克林頓出院返家修養

前總統克林頓因尿道感染入院後,經治療進展良好,已由夫人希拉莉陪同出院,回到紐約查巴克(Chappaqua)的家中繼續休養。從媒體拍攝的畫面可見,克林頓精神不錯,雖然動作緩慢,但能自行步出醫院並與醫護人員握手道別。當記者問他感覺如何時,他只豎起大拇指回應。

美聯社報道,75歲的克林頓12日在加州出席其基金會的活動時,因不適被送到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醫院,經多日留醫診治後,於17日上午8 時左右出院,與希拉莉挽臂同行。克林頓穿著牛仔褲、戴著口罩,與多名醫生和護士握手後登車離開。

克林頓臨上車前有記者問他感覺如何。克林頓一言不發但豎起大拇指,隨後在加州公路巡警護送下前往機場。負責診治的醫生阿敏(Alpesh Amin)發表聲明稱,克林頓已經退燒,且白血球水平恢復正常,將返回紐約的家中繼續抗生素療程。克林頓的助手及醫療團隊日前證實,他尿道感染大腸桿菌後,細菌擴散至血液,幸而治療進展良好,期間雖然留醫加護病房,但病情並不嚴重,期間未需接受任何特殊治療。

在克林頓留院期間,希拉莉連日陪同在側,女兒切爾西(Chelsea)16日也曾探望,現任總統拜登15日則曾與克林頓通電話。克林頓的發言人烏雷納(Angel Urena)16日曾預料,克林頓料留院多1晚,接受進一步靜脈注射抗生素後應可出院,當時所有健康指標都朝正確方向發展。克林頓自2001年離開白宮後,多次出現健康問題,包括2004年4次接受心臟搭橋手術,翌年又因氣胸接受手術。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