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高層自揭56年前射殺青年

Nike Jordan的主席米勒。

  (星島日報報道)著名體育服裝及用品集團Nike旗下品牌Nike Jordan的主席米勒(Larry Miller)承認,他在五十六年前年少的時候做過黑幫成員,並在西費城的街上開槍殺死了一名十八歲青年。

  米勒在體育雜誌《Sports Illustrated》刊登的一篇專訪中,憶述這件鮮為人知的往事。事發於一九六五年,當時他只有十六歲。他本來是一個好學生,但十三歲那年加入幫會,性情大變,每天都飲酒。十六歲那年,他在幫會中的一個朋友被殺,他和另外三個朋友喝到酩酊大醉,拿起一支點三八口徑手槍,出去報復。當天是一九六五年九月三十日,他在西費城街上遇到第一個人,就開槍把他擊斃。死者是十八歲的賴特。

  米勒在訪問中說,他事後被捕及被判入獄。長大後,他每次求職時都沒有隱瞞自己曾入獄的事。不過,他一直沒有向孩子、朋友和生意上的親密夥伴講出自己曾殺人,希望無人會知道,但他愈是隱瞞,內心愈是難過。計畫於明年出版回憶錄的米勒做過多家大企業的高層,包括卡夫食品和金寶湯,並於一九九七年加入Nike。Nike發表聲明,指米勒的生命就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故事,證明一個人犯罪後也可以洗心革面,重過新生。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