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高層大換血 再有柯謨班底離職

多德於2019年加入擔任首席創新官。MTA圖片

本報訊

再有一位前州長柯謨聘請的大都會捷運局(MTA)高層即將離職。

《每日新聞》報道,消息人士透露,於2019年11月加入大都會捷運局的首席創新官多德(Mark Dowd),將於今年底辭職。多德當時加入的角色,是作為柯謨和州議會進行大規模機構重組的一部分,與此同時,也是重組計劃核心成員的首席轉型官麥考德(Anthony McCord),也同樣於日前宣布辭職。消息人士稱,麥考德和多德都並非自願選擇辭職。多德作為創新負責人,主要重點之一是推出稱為「超寬帶」的技術。柯謨多年來一直認為,該技術可用於快速升級地鐵過時的訊號系統。但前州長對「超寬帶」的大力推動,成為了他與前市捷運局主席拜福德(Andy Byford)之間摩擦的導火線,後者稱這項技術只是對地鐵已有系統的補充,而並非主力發展項目。拜福德於2020年2月辭職,並直言柯謨推動的轉型計劃是他離職主要原因。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