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率處低水平 時廣千人反疫苗

時廣有近千人舉行反疫苗示威。網上圖片

本報訊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紐約全州的新冠陽性率仍低於3%,而紐約市的表現甚至更佳。
《紐約郵報》報道,州長胡楚於16日宣布,以7天平均值計算的全州陽性率為2.54%,而紐約市僅為1.29%。最新報告有2115人因新冠住院,新增28宗死亡,其中包括紐約市有9人。目前全州85.9%成年人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有77.1%成年人完成接種。
但是,於16日有近1000人在時報廣場集會,以抗議市府的疫苗強制令。示威者穿著T恤或舉起標語,上面寫著「我的身體,我的選擇」、「戰勝恐懼的自由」和「白思豪就是病毒」。此外,也有卡車掛上電子廣告牌,上面寫著「新冠疫苗會導致傷亡」。
來自史丹頓島的56歲工人科普在41街和百老匯參加示威,「今次行動是為我們的自由和權利挺身而出,團結在一起,讓彼此知道我們並不孤單。」
人群一度高呼「我與艾榮(Kyrie Irving)站在一起」,這位未接種疫苗的網隊(Nets)球星由於拒絕接種而被禁止參加比賽。
組織「兒童健康防禦」主席肯尼迪對大約900名群眾發表講話說,「疫苗並不安全有效。我們不應讓小孩子接種,這是不道德的,只會造成醫療事故。」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