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火車上強姦 乘客目睹無人管

賓州1名女子在乘搭火車遭遇強姦犯,雖然最後在火車職員報案下,疑犯被警方拘捕,但當局翻查閉路電視畫面後赫然發現,當時列車上其實有人目擊事發經過,但卻無人出手阻止,冷漠的情況令人震驚。

綜合NBC、ABC、《紐約郵報》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事發的火車由賓州東南交通局(SEPTA)管理,屬於市集至法蘭克福德線(Market-Frankford line),當時正西行前往上達比(Upper Darby)地區。警方表示,從閉路電視畫面可見,疑犯是35歲男子恩戈伊(Fiston Ngoy,圖),當時他坐在女事主旁邊,一度嘗試觸摸對方,女方多次推開他反抗。最後恩戈伊按捺不住,將事主推倒脫掉衣服後強姦,整個過程歷時8分鐘。事後火車上1名職員察覺異樣因此報警,警員得以在火車到站時將恩戈伊制服。受害女子獲救時驚魂未定,需要送院治理。

上達比的警司柏恩哈德(Timothy Bernhardt)表示,案件在13日晚上11時發生後,當局已經探訪受害女子,發現她身體狀況正在好轉,而且性格堅強,提供了很多協助調查的訊息。據悉女方本身並不認識恩戈伊,當局相信恩戈伊是遊民,犯案後無法繳付保釋金仍然還柙,未來將會被控強姦、襲擊等罪名。

柏恩哈德還提到,列車上的閉路電視拍攝到整段事發經過後,意外顯示當時曾有其他乘客目擊經過,但好幾分鐘內居然無人伸出援手,情況令人震驚。柏恩哈德坦言,其他人袖手旁觀的程度令他「不敢想像」,現在探員正在翻查畫面,嘗試約談目擊證人。

列車交通局SEPTA則發處聲明,呼籲乘客若發現罪案或危險情況,便應立刻報警,當時若有人做到這點的話,相信能夠及時阻止這次案件。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