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必達環球廣場槍戰 警員駁火傷偷車疑匪

苗必達環球廣場周五下午爆發槍戰,警方封鎖現場。電視畫面

案發當日傷者被送上救護車。視頻截圖

直到晚上現場仍然封鎖。電視畫面

南灣苗必達(Milpitas)環球廣場(Milpitas Square)周五(15日)下午槍擊事件,警方當晚終證實現場爆發警匪槍戰。一名偷車疑犯向警員開槍,警員駁火,最終槍傷並拘捕疑犯。警方指事件中沒有其他人受傷。

苗必達警方周五晚發新聞稿交代開槍事件。據警方稱,當日下午3時41分,苗必達警方探員發現一輛失竊汽車停在Barber Lane 400號路段環球廣場,遂執法截查。

車上疑犯卻竟向探員開槍,探員駁火還擊。警匪槍戰維持好一段時間。

結果疑犯中槍受傷,將自己反鎖車內。最後,疑犯從車上被救出,由警員進行急救。救護人員到場將疑犯送院。

警方表示,事件中並無警員受傷,商場內也沒有其他人受傷。

槍戰發生時正值下午,顧客對象以華人為主的商場,人來人往,不少華裔民眾受到驚嚇,許多人還拍下視頻上傳微信、推特等社交媒體。其中一條被廣轉的視頻顯示,現場連續響起至少10餘聲槍響,隱約可見一輛汽車旁邊有兩三人,其中至少一人似在開槍。

根據KTVU電視台引述目擊者提供視頻報道,並且對照警方信息來看,應是警員正在開火還擊疑犯。

槍案發生後,警方封鎖現場多個小時進行調查,晚上最終解封。

警方表示,已查獲疑犯使用的槍械,事件不會對公眾安全造成持續威脅。

目前警方仍正在調查此案,並在尋找案件目擊證人。

警方呼籲民眾若有任何相關信息,請與苗必達市警局聯繫,電話408-586-2400,匿名報料熱線408-586-2500。也可上網到www.ci.milpitas.ca.gov/crimetip提供消息線索。

對於有警員開槍,警方正按照聖他克拉縣警員開槍的相關政策處理,聖他克拉縣地檢署也正協助調查。苗必達警方並感謝聖荷西警察局和聖他克拉縣警局即時提供協助。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