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冠軍希弗林 期待北京冬奧

希弗林是女子高山滑雪名將。法新社

「我希望能參加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的每一個項目。」兩屆冬奧會高山滑雪冠軍希弗林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意味著自己需要針對個人目標做更多的準備,需要了解清楚在北京的三周時間內,會面臨怎樣的生理及心理上的挑戰,「我需要確認清楚,所有可能影響我競技水平的因素。」

希弗林出生於1995年3月。2014年索契冬奧會,不到19歲的她獲得高山滑雪女子迴轉項目的冠軍。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她又收穫了職業生涯第二塊奧運金牌。

優異成績使希弗林成為高山滑雪項目最家喻戶曉的運動員之一,成為許多人的追趕目標。但2020年父親的離世及自身的傷病都成為她繼續保持其地位的挑戰。「當到了世界領先水平後,就會有些迷茫,所有人都在關注著你,但你前面已經沒有了追趕目標。」她說,很多時候需要克服的只有自己內心的恐懼和不確定,需要超越的也只有自己。

目前,希弗林已抵達歐洲進行訓練,為即將到來的世界盃及冬奧會做準備。她透露,最近幾個月,自己的心態慢慢變好,並且有了更加正常合理的訓練日程,競技狀態也逐漸調整到了最佳狀態,本月她將參加世界盃等賽事。

希弗林說,在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上,她希望自己有良好的發揮,爭取獲得更多奧運獎牌。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