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天主教學校 收生率重拾增長

本報訊

隨著市長白思豪宣布取消天才班,令布碌崙和皇后區的天主教小學收生人數錄得10年來的首次增長。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布碌崙教區數據,在經歷了10年下降之後,本學年的入學人數增加了2.4%。
紐約的教區學校比市公立學校提早近1年全面重開,再加上最近白思豪宣布取消天才班的計劃,這激發了人們對天主教學校的興趣。布碌崙教區負責人查祖特科說,「現在是教區學校的正面發展時期,我們為家庭提供另一種選擇。」
最值得注意的是,教區報告稱學前班收生人數增加了20%,查祖特科表示,目標是保留50%至70%的學前班新生,這意味著教區小學和高中的入學人數將進一步增加。
當被問及天才班課程時,查祖特科說,「我們不會去抨擊別人,但我們確實有這方面的選擇。」
至於紐約教區,即包括曼哈頓、布朗士、史丹頓島、威徹斯特和哈德遜河谷,也報告收生人數激增,但由於大教區正處於年度學生人口普查的最後階段,因此暫時無法獲得確切的增長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