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俄駐港人員居住嘉亨灣增設流動採樣站

食物及衞生局公布,因應與變異病毒株確診本地個案於同一大廈居住或於相關個案居住大廈內工作的人士須於衞生署公布有關確診個案後的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政府明日會在西灣河嘉亨灣停車場L1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一名55歲男俄羅斯駐港總領事館人員確診,居於西灣河太康街38號嘉亨灣第1座,他是8月22日離開香港前往俄羅斯,並於10月5日由俄羅斯經芬蘭搭乘航班AY101返抵香港。病人沒有病徵,他曾於6月29日及7月27日於香港接種兩劑科興克爾來福疫苗。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於抵港後一直留於家中。

截至今日下午6時,社區檢測中心於明日尚餘約30 000個預約名額,未來一周及兩周分別尚餘約92%及約95%預約名額。連同各社區檢測中心,全港各區於明日合共有27個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提供免費服務,檢測量足以應付需求。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