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悼念殉職執法人員 反削資稱現在當警察難

總統拜登出席國家和平警察悼念儀式,追思在執行任務時殉職的491名警察,並發表講話表示反對削減警察資金。圖為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在儀式上將小花放在花圈上悼念殉職警員。美聯社

總統拜登16日出席第40屆國家和平警察悼念儀式,追思在執行任務時殉職的491名警察,並發表講話表示反對削減警察資金,稱現在當警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困難得多。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霍士新聞報道,拜登當天出席第40屆全國和平警察悼念儀式,向在2019年及2020年期間因公殉職的491名警察致敬。他在國會大廈前的台階上發表講話時,強調警察肩負重大職責,同時公開與民主黨內受歡迎的削減警察資金政治運動唱反調,告訴在場的警察,稱他們將獲得更多而非更少的資源,「這樣你們才可以履行你們的職責」。

拜登表示,「我們對你們抱有的期望,超出了任何人能達到的能力。」他還指出,「現在當警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困難得多。」他同時安撫殉職警察的家人,稱「對於犧牲者的家人來說,你們遭受了巨大的損失,但要明白,你們的損失也是美國的損失,你們的痛苦也是美國的痛苦」。

拜登在講話中指出,2020年對於執法人員而言是最致命的一年,他告訴在場的警察,「我們正意識到,除非我們將環境改變至可以完成工作,否則我們將很難讓足夠多的女性和男性願意加入警隊」。

拜登還提及當天稍早發生休斯頓夜店伏擊警察、導致警察一死兩傷的事件,以及1月6日衝擊國會大廈的事件。

數百名警察和他們的家人出席了這個在國會大廈西側舉行的年度悼念儀式。當拜登將他們的損失和他自己的悲痛經歷(包括他的第一任妻子和兩個孩子的死亡)聯繫起來,將那些痛苦經歷比作「失去部分靈魂」時,在場的一些人不禁潸然淚下。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拜登在他的整個政治生涯中都試圖顯示自己認同警察的服務,但舉辦這個活動的組織「全國警察工會」在 2020 年大選中卻投票支持特朗普連任。全國各地絕大多數警察工會也都支持特朗普。

與拜登一起出席悼念儀式的,有第一夫人吉爾、國安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以及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但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沒有出席儀式。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