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國際太空站12天外景拍攝 俄女星導演安全返回地球

俄羅斯女星尤利婭蓓蕾絲(Yulia Peresild)和電影導演克里姆斯彭科(Klim Shipenko)結束全球首部於近地軌道取景的12天外景拍攝工作,周日離開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

據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現場直播,「聯盟MS-18」(Soyuz MS-18)太空船載著尤利婭蓓蕾絲、克里姆斯彭科和太空人諾維茨基(Oleg Novitsky)離開國際太空站,並在國際時間4時36分(香港時間周日中午12時36分)降落哈薩克草原。

俄羅斯電影《挑戰》(The Challenge)如果製作順利,將搶先美國荷里活男星湯告魯斯一步,成為全球首部在近地軌道取景的電影。

湯告魯斯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去年曾宣布合作上太空拍片。

37歲的尤利婭蓓蕾絲和38歲的克里姆斯彭科本月5日自哈薩克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升空,在太空船船長什卡普列羅夫(Anton Shkaplerov)率領下前往國際太空站。

電影情節和預算保密,但主要是講述一名女外科醫生被派遣至國際太空站拯救太空人的性命。

據報,49歲的資深太空人希卡普羅夫(Anton Shkaplerov)和兩位原本已在國際太空站的俄籍太空人,都將客串演出。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負責人兼電影共同製作人恩斯特(Konstantin Ernst)日前表示,太空船返回地球的畫面也將作為電影橋段之一。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