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會計虧空公款900萬 買屋買錶買保時捷送男伴

愛情令人盲目,讓人不惜以身犯險。內地官媒周日披露了一宗學校會計虧空公款的案件,28歲女會計為了討好男伴,先後虧空了9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100萬港元),近日被判囚10年,被罰50萬元(約60萬港元)。

犯人曹穎於2016年大學畢業後,獲新疆一所重點中學聘用,擔任食堂會計,每月經手的數額達到上百萬元。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曹穎認識結交了男朋友。「親愛的,我想買輛福特野馬車。」男友曾向她提出要求,而她為了討好男友,開始覬覦學校的食堂公款。

曹穎首次作案時,只套取了1萬元(約1.2萬港元),用於繳付信用卡款項,後來見無人發現,膽子也愈來愈大,多次作案,先後為男友購買寶馬、保時捷等幾輛豪車。她其後甚至利用財務室的漏洞,先後偷取47張空白轉賬支票,將公款轉出供男友使用,最高的一筆貪款為40萬元(約48萬港元)。

被虧空的公款除了用於購買豪車外,還為男友支付其店舖的裝修費用、支付工人工資、購買名貴手錶等。2人甚至用公款購買結婚房,並於2020年結婚。婚後不久,虧空公款的事情敗露,曹穎隨即被捕,並被判囚10年,被罰50萬元。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