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凍肉店稱生意增 火鍋店下周預約爆滿

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秋風起催促市民食火鍋的熱潮,街市的菜檔及肉檔、超市人頭湧湧。有檔販指無論鮮肉或凍肉來貨價都貴了,有加價壓力。

有凍肉鋪老闆表示,近一兩日多了市民購買牛肉、打邊爐湯底及配料,生意上升約2至3成,近日見天氣預報轉涼所以增加入貨量,而肉價加幅會轉嫁給消費者,但擔心加得太貴就流失客人。

元朗一間火鍋店負責人指下周預約已爆滿。他指,受惠於電子消費券、社交限制放寬等因素,近期生意上升2、3成,人均消費約為400至500元。他估計,天氣轉涼會有更多人食火鍋,料人均消費亦會隨之增加。

有市民認為,香港人一年四季都喜歡打邊爐,加上多日已經無本地確診個案,所以都放心一大班人坐在一枱圍爐暢聚。

天文台預測晚間部分時間多雲,天氣稍涼,最低氣溫約21度。明日日間大致天晴及乾燥,最高氣溫約27度。吹和緩至清勁北至東北風,初時離岸吹強風。展望星期二大致天晴。星期三雲量增多。本周後期有幾陣驟雨,天氣較涼。

建立時間:20:05
更新時間:20:18

即時港聞